贵州已建成9个传染病医院(院区) 实现市州全覆盖-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已建成9个传染病医院(院区) 实现市州全覆盖

2024-03-20 09:35:1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贵州已建成9个传染病医院(院区),实现市州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了全省传染病的筛查、预警和防控能力,提升了感染性疾病的诊疗水平。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基层传染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各市州建设传染病医院或综合医院传染病区,要求各市州要立足现有医疗资源,依托救治能力强的综合医院改造、建设传染病区,构建分级分层分流的城市传染病救治网络。传染病医院或综合医院传染病区以“平战结合、分层分类、高效协作”为原则,参照《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建设,医用救治设备结合各地床位数、重症监护病区床位等情况配置,满足传染病诊疗和重大疫情救治需要。同时,建成的传染病医院或综合医院传染病区还作为区域内重大疫情中西医结合诊治、医护人员培训的主体力量。

  截至目前,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分别建成传染病医院,六盘水市、安顺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分别建成综合医院传染病区。(记者 胡家林)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