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火石镇:汩汩清水润人心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火石镇:汩汩清水润人心田

2024-03-28 15:15:51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仁怀市火石镇明光村村民为火石镇人民政府送来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感谢火石镇人民政府为群众解决饮用水困难问题。

  锦旗的背后,是火石镇不断加大饮用水保护力度,组织“强组兴村”工作队员、党员志愿者全力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做好“水”文章,筑牢“民生底线”的点点滴滴。

  为抓好饮水安全,该镇持续加大饮水安全排查力度,加强山塘水库等水源点保护工作,建立健全用水管水机制,全面开展群众饮水安全宣传教育,针对缺水严重区域及时采取应急工程措施。2023年,该镇开展饮水安全排查37次,解决饮水安全问题21个,维护和提升农村人饮工程管网12000米,安装山塘水库生命防护网1300米,建成实施应急提水工程等项目10余处,全面完成桐梓河应急提水工程、明光村应急提水工程建设投入使用,进一步保障了水源水质和群众用水安全。

  该镇持续对水库、山塘、山洪灾害点等,分别制定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责任。2023年,该镇组织安全隐患排查40余次,排查并整改安全隐患54处,确保了农村饮水安全达标、饮水工程发挥效益。

  围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火石镇不断夯实河长制工作,通过群众会、院坝会等形式集中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提高村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2023年,该镇共开展桐梓河巡河(库)60余人次,村级河长巡河(库)200余人次,助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袁烨)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