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贵州村歌”提质升级 基建火热开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贵州村歌”提质升级 基建火热开展

2024-04-02 11:56:03  来源:晴隆县融媒体中心

  晴隆县沙子镇沙子社区通过争取中央支持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补助资金30万元,积极开展“贵州村歌”演出场地及附属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推动“贵州村歌”提质升级。

改造中的“贵州村歌”举办场地

施工现场

  这段时间,沙子社区的“贵州村歌”演出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每天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工程通过以工代赈的形式实施,预计在今年4月20日的首场赛事活动之前完工。

  “我主要负责的是基础设施建设,就是舞台的搭建,商铺的改造,空中电网的改造,环境卫生的清理。我们3月26号开始开工的,每天上午七点左右开始上班,晚上基本上是天黑了才收工,都是加班加点地在做。”现场施工负责人王刚介绍。

李颖颖(左)和王刚(右)在施工现场

“贵州村歌”演出盛况

  “贵州村歌”由晴隆县沙子镇6个村和社区联合主办,自2023年8月27日举办以来,共举办18场赛事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选手和观众19万多人参加,带动全镇经济收入700多万元。“贵州村歌”举办地沙子镇沙子社区被国家文旅部列为“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是黔西南州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社区。

  “我们也特别想借‘四季春晚'的这个契机,整合更多的资源,争取更多的项目,更多地融入我们的民族特色、非遗文化、当地农特产以及吸引更多的人来拉动我们的夜间经济和周末游,真正地做到以文促旅、以旅促发,也希望我们的村歌大舞台能够成为沙子镇、晴隆县甚至黔西南州的一块靓丽的名片。”沙子镇副镇长李颖颖说。(孔令相 龙耀宇)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