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甘龙镇:擂台展风采 比武提亮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甘龙镇:擂台展风采 比武提亮颜

2024-04-02 15:16:22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共建文明城市,同筑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打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连日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甘龙镇组织开展“文创展风采、比武提亮颜”大比武活动,对辖区内20个村,15个部门单位、8所学校进行文明创建综合评比。

  甘龙镇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调度,研究制定大比武工作方案,分区划片成立五个督导考核小组,紧盯目标任务,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标准、统一评选办法、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形成全员创建良好格局。

  各村、各部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干部职工、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热心群众齐上阵,对辖区内各个角落进行卫生清洁、绿化美化,对道路两侧违规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对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清扫,对塑料垃圾、占道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营造卫生文明、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考核工作组人员深入各村、各部门单位、各学校,以实地查看、现场打分形式,对照评分标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立行立改,排出名次,进一步帮助找差距、促提升,比出环境整治的“精气神”,赛出文明新风尚。

  “通过‘大比武’活动,环境更干净整洁,大家思想认识有了提高,乡风也更文明了。”甘龙镇麻兔村党支部书记冉黔飞如是说。

  甘龙镇将以本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擦亮“国家卫生镇”底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助推甘龙镇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赋能乡村振兴。(胡伟 刘宇 吴慧琴)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