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农资丰盈 不误春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农资丰盈 不误春耕

2024-04-02 14:45:2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眼下,三都县春耕春种次第铺开,各家农资经营门店积极储备农资产品,保障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打通农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在三都县农资市场,种子、农药、化肥,春耕必备的各类有机肥、复合肥等货品齐全,数量充足,前来采购的农户络绎不绝。

  “赶集日这个可以卖100多包,这个也是100来包,其他的都还不错,今年卖得都挺好的。”三都绿野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莫开丽说。

  家住凤羽街道兴乐村的韦英,早早地就来到了农资店里购买春耕所需要的农资产品。

  “今年我家的地全部种植包谷,今天过来买了肥料和包谷种子。”群众韦英说。

  据介绍,为打通农资产品配送“最后一公里”,三都县各家农资门店纷纷打出一套服务“组合拳”,在各乡镇设置代理点,享受和在县城购买同样的价格和服务来抢占农资市场。

  “群众来我们这里买肥料,在县城内我们可以帮他们送到家里面。如果是乡镇的话,我们也有代理商,方便群众需求。”莫开丽说。

  自春耕开始以来,除了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以外,各农资经营门店里的农机、农具等也呈现出热销态势。

  “最近春耕开始了,农机卖得比较好,每天可以卖到20台左右。”三都县新兴农机经营部负责人平洪韩说。

  为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三都县全力做好“三农”服务工作,力争以更优惠的价格、更优良的品质、更优化的农资、农技服务,助力春耕生产提质增效,为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助推乡村振兴。(陶南欣 余胜)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