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清明至 祭英烈 寄哀思-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清明至 祭英烈 寄哀思

2024-04-03 14:50:25  来源:石阡县委宣传部

  一岁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石阡县各地党员、干部、学生、群众纷纷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多种形式缅怀革命英烈,营造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石阡县第三高中组织师生徒步长征步道,赓续精神血脉。陈良红 摄

  石阡县第三幼儿园36名师生走进“红军长征在石阡陈列馆”,开展“踏访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红军长征在石阡的革命故事,从小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石阡县第二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黑板报、诗歌朗诵等形式,寄托对革命先烈最深沉的哀思,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一名品学兼优、乐于奉献的时代好少年。

  石阡县第五中学、甘溪中学全体师生徒步前往甘溪烈士陵园,以现场教学等形式,激励学生坚定信念信仰、增强爱国情怀、珍惜学习机会,争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阡县第五中学到甘溪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时节祭先烈˙缅怀忠魂砺初心”主题活动。

  石阡县第三高级中学组织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前往困牛山战斗遗址,通过参观展陈馆、徒步长征步道、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瞻仰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诗歌朗诵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聚凤乡、国荣乡、龙井乡、青阳乡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就近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烈士墓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凝聚起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光发热的磅礴伟力。

  石阡县国荣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石阡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和离退休干部往甘溪烈士陵园,通过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等形式,激励全体干警铸牢忠诚品格,勇于担当作为,践行为民使命。

  “如果说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那种精神一就是永远无悔。是先烈们的流血牺牲和无悔付出,迎来了人民的解放,铸就了时代的辉煌,我们要永远感恩共产党!”青阳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德恩感受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有重大意义。

  退休老干部李逢跃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作风,在新征程上继续发光发热,为石阡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石阡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开展“清明时节祭先烈·不忘初心续荣光”主题党日活动。孙岚 摄

  石阡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组织老干部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困牛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时节祭先烈·不忘初心续荣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等形式,进一步凝聚起全体老干部工作者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更好服务老干部的奋进力量。(谭文斌)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