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枝:百亩杜鹃花似锦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六枝:百亩杜鹃花似锦

2024-04-03 14:53:40  来源: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杜鹃花林

  草长莺飞,春风拂面。

  春雨过后,杜鹃花迎来了最绚丽的时刻。位于六枝特区岩脚镇新院村荒冲的数百亩杜鹃,漫山遍野竞相绽放,山林成了杜鹃花的世界。站在村组公路上,极目远眺,在绿茵茵的山林中,花团锦簇,犹如春日打翻的调色盘,令人惊叹。

杜鹃花林

  近年来,六枝特区岩脚镇注重生态保护,厚植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新院村荒冲的数百亩天然野生杜鹃繁衍生长,形成杜鹃花林,山林中最大的杜鹃树有百余年历史。

  走进“花海”,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放眼望去,大红、粉红、嫩黄、雪白,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杜鹃花争奇斗艳,竞相怒放,让人眼花缭乱。

  “酒香不怕巷子深,藏在深闺有人识!”隐藏在大山深处的野生杜鹃花林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引起广泛关注。每逢花开季节,就吸引游客前来观赏和记录这一自然美景。

  “我是从威宁那边过来的,特意来岩脚这边旅游,听说这里有一个杜鹃花林特别好看,就自驾过来了。今天过来看之后,各种颜色的杜鹃花很多,如锦似霞,非常舒服,感觉不虚此行。”游客赵帅高兴地说。

  “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之一。新院村将把荒冲这八百余亩的杜鹃花林与岩脚镇的旅游景点融合在一起,让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看着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新院村党支部书记程正德欣喜地说。(江弢 谢俊 甘稳)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