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坪上镇:强化汛前准备 筑牢安全屏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坪上镇:强化汛前准备 筑牢安全屏障

2024-04-09 15:26:19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落实汛前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普定县坪上镇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动员全镇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强化组织架构,落实防汛责任。一是及时调整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镇、村两级防汛抗旱应急分队,完善镇村两级防汛应急预案,明确防汛责任人、山塘水库巡查人员。二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3级带班制度,确保信息上下联通,防止信息倒流。三是落实巡检查制度,做好巡检查记录。各村对本村辖区内的水库、山塘、移民安置点、河道易涝区、低洼村寨、靠山村寨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上报整改。同时,要求各行业部门肩负起防汛责任,做到“谁管理、谁负责”。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防汛认识。深入开展舆论宣传,针对重点区域的人群,开展“户户过”敲门宣传行动,营造全民携手防汛抗旱良好氛围。同时,拓宽隐患排查渠道,引导群众自发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向村委反映。进一步深化对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强化汛期保障,做好防汛准备。根据防汛抗旱的范围,准备充足物资,增加储备数量,保证抢险需要。同时,加强应急分队训练和演练工作,提升应急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培养出一支能力过硬的队伍,做到快速响应、快速达到、听从安排。

  下一步,坪上镇将持续加大防汛抗旱工作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牢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方娇)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