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明区融媒体中心作品获评市级“优秀网络作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喜报!南明区融媒体中心作品获评市级“优秀网络作品”

2024-04-10 17:39:0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4月9日,由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阳市委网信办主办,贵阳广播电视台承办,开阳县委网信办协办的“奋进的春天 e起出发吧”贵阳贵安优秀网络作品交流分享会在开阳县举行。其中,南明区融媒体中心作品《上春山!不同年代的人,在河滨公园都是怎么玩的?》获评“优秀网络作品”。

  据悉,今年3月以来,贵阳市各区(市、县)融媒体中心积极选送作品参评,经过综合评选,南明区融媒体中心、清镇市融媒体中心、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选送的8个网络作品入围现场交流会分享环节。

  分享会现场,各采编记者围绕入选作品的创作过程、创作心得等进行分享,由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选。最终,《遇见清镇》《观山湖居民:小区“微改造”带来“大幸福”》《探新太平路》3个作品被评为“最佳网络作品”。《上春山!不同年代的人,在河滨公园都是怎么玩的?》《最美的路,是回家的路,无论多远,也是最暖的归途》《东经106度,北纬27度——开阳》《我与阳明文化》《农村“五治”小剧场——再话移风易俗》5个作品被评为“优秀网络作品”。

  据了解,本次南明区融媒体中心获奖作品《上春山!不同年代的人,在河滨公园都是怎么玩的?》,主要以视频和文图的形式呈现,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一人分饰多角,演绎各个年代的人在河滨公园游玩时的场景,带大家重温回忆里的青春时光,旨在加强河滨公园文化挖掘和内涵植入,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文娱生活,该作品在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上发布后,累计播放量超过10万余次。

  近年来,南明区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和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发挥舆论引领作用,立足讲好南明故事、传播好南明声音,创作了一系列融媒体作品。未来,南明区融媒体中心将持续坚持内容为王,精心策划新闻主题,及时捕捉工作亮点,用好主流宣传阵地,用足全媒体矩阵平台,积极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发声,实现多媒联动、同频共振,讲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明实践新篇章的故事。

  贵安新区组织人事部、各区(市、县)党委网信办、各开发区网信工作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主要新闻网站、各区(市、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及记者代表60余人参加。(唐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