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黄果树旅游区募龙村:枇杷丰收销路好 产业发展惠民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奋进的春天】黄果树旅游区募龙村:枇杷丰收销路好 产业发展惠民生

2024-04-11 20:27:42  来源:自然自在黄果树

  

  在黄果树旅游区募龙村村委门前,村民正用三轮车、背篓、提篮齐上阵,将盛满黄澄澄的枇杷源源不断地运来,村支书王仁超也在忙碌着给他们称重、登记,进行统一销售。

  原来是募龙村的枇杷丰收了,正值枇杷上市时节,村民们正忙着将自家种植的枇杷进行销售。

  “今年的枇杷长势还可以,整个村有1100亩的枇杷,平均每天产量应该有1000-2000斤左右,今年整个村来说,销售枇杷有几万斤,有几十万元钱的收入。”募龙村村支书王仁超说道。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解决村民的销售后顾之忧,村支书王仁超积极寻求销路,一方面,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促进农特产品的销售,有效整合资源,实现规模化销售。另一方面,自发联系省内外渠道、邮寄特色农产品、联合电商平台等,打开销售渠道,很多省内外订单也是纷至沓来。

  

  募龙村村支书王仁超告诉记者:“今天我收了1180斤枇杷,都是通过网上销往广东、上海、深圳、安徽一带。”

  不仅如此,募龙村当地村民还依托天星桥景区区位优势、景区人流量大等特点,经常将特色、优质的水果带到景区附近进行售卖,渐渐地卖出了名气,许多游客也是慕名而来。

  募龙村村民卢经芬高兴地说:“我拿去天星桥卖,一天能卖50斤到60斤,6块钱一斤呢。”

  随着募龙村农特产品的产业布局日益成熟,结合“线上”与“线下”的双渠道销路打开,村民们更加充满了信心,这样既能照顾到家庭,又能赚钱养家,实现“两不误”的愿望,生活也在不断得到改善。

  募龙村村民李朝炳说“这个土地拿来种点枇杷、李子还有血橙,不仅充实改善了我们的生活,还可以接送小孩读书。”

  据了解,募龙村依托地理优势,因地制宜,在传统农业基础上,还栽种了各种特色果蔬,大力发展经济农作物,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现已动员全村农户种植2000余亩的精品水果,其中血橙550亩,枇杷1100亩,蜂糖李300亩,樱桃200亩,仙人掌500亩,各类果树都在陆续的挂果,将为募龙村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张芳华)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