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政务服务智慧化 “爱心手牌”显温情-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政务服务智慧化 “爱心手牌”显温情

2024-04-11 19:49:3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实施政务服务“智能运营提升工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日前,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大厅取叫号系统进行“适老化”改造,通过升级爱心排队取号功能、新增智能化叫号提醒“爱心手牌”设备、梳理爱心叫号流程等举措开启智慧导办模式,专为70岁以上老年群体和特殊人群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叫号提醒服务。

工作人员正为老年人办理医保业务。

  一位老年人正通过智能化“爱心手牌”的振动和叫号提醒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

  据了解,自“爱心手牌”上线启用以来,日均服务达到60余人(次),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老龄化办事群体找不准窗口、听不清叫号等问题,让特殊人群办事更便捷,同时也提升了窗口服务效率。“以前,我们来办事一直盯着窗口屏,就怕错过号,手机用的也不熟练,微信推过来的信息又看不清。现在有了这个‘爱心手牌’,对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刚办理完医保业务的王阿姨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展示智能化叫号提醒“爱心手牌”。

  近年来,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政务服务“小窗口”,书写为民服务“大文章”,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供给,通过创新服务举措、强化服务效能,积极拓展便捷高效、优质贴心的政务服务新路径,以政务服务的“温度”有力提升高质量发展“速度”。(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