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玩、好逛!南明这条街吸引众多外地游客打卡不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好吃、好玩、好逛!南明这条街吸引众多外地游客打卡不停

2024-04-15 18:52:4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入春后

贵阳春意盎然的景色

舒适宜人的气候

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旅游

位于南明区的青云路步行街

是“打卡”地的不二之选

  4月12日,笔者来到青云路步行街,虽然是工作日,却仍旧热闹。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这里品尝地道贵州小吃,选购独具特色的文创商品,打卡造型百变的涂鸦墙……“我们是来贵州上春山的,在贵阳停留两天,住在青云路这附近很方便,吃的、玩的都挺多,孩子们很喜欢!”来自武汉的蹇女士说,她很喜欢贵州的风景和文化,特地带着孩子一起游玩,这是第一次来青云路步行街,体验感很好,很推荐大家来玩。

  随着气温上升,人流量逐渐增加,青云路步行街商家的生意也逐渐“回暖”。“很多外地游客过来玩,都要来尝一下我们这里的特色牛肉粉,反馈很不错。”花溪牛肉粉的店员说,现在的生意比冬天好很多,进入4月份后,外地游客越来越多。

  在采访中,笔者遇到了一群“特别”的外地游客,他们通过社交软件认识,来自于不同城市,把贵阳作为旅行目的地,自发组成了一个临时“旅行团”。来自邯郸的王楚表示,来之前做了很多旅游攻略,对比下来发现住在青云路步行街附近很方便,不仅离景点近,交通也很方便,特别是风格各异的咖啡馆、茶馆、酒吧,很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据悉,进入春季后,青云路步行街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清明假期,青云路步行街累计消费金额570.72万元,同比增长67.2%,累计人流量29.68万人,同比增长72.6%。(孙燕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