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不负好春光 快乐研学正当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思南:不负好春光 快乐研学正当时

2024-04-16 17:26:04  来源:思南县委宣传部

  为拓展少先队员视野、丰富少先队员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4月15日,思南县开展了“茅台王子·明亮少年”—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壮苗计划”研学活动。

  在研学老师和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柏杨小学5—6年级近40名师生走出教室,参与到研学实践活动中,他们先后到长坝地质博物馆、石林风景区、剪纸文化体验馆进行了参观体验。

  在长坝石林风景区,少先队员们跟随讲解老师的步伐,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祖国美丽的大好河山,体悟到了思南石林的独特之处。

  在长坝地质博物馆,围绕各类美丽的矿石、喀斯特地貌和思南地形地貌,讲解老师结合实物和图片进行讲解,引导少先队员感受自然魅力。

  在思南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的剪纸文化体验馆,少先队员们热情高涨,纷纷操作刻刀投入剪纸中,一张张可爱的图案渐渐在小小的双手下成形,少先队员们珍惜地捧着自己的作品留下合影。

  本次研学活动旨在让少先队员们走出校园,用脚丈量、用手体验、用心感受思南风土人情,相信这次收获满满的研学活动将成为他们学习生涯中不可忽视的闪耀回忆。(张朝阳 孔曌)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