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畜禽肉类冷链储备项目预计5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畜禽肉类冷链储备项目预计5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2024-04-16 08:49:15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笔者在贵州省畜禽肉类冷链储备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叉车正来回搬运加气块,工人们正忙着为屠宰加工车间进行室内外装修,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屠宰加工车间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了,我们现在主要的工作是室内的穿插,室内机电管线安装、二次结构施工、墙砌体等,项目总体投入的劳动力在250人左右。”贵州省畜禽肉类冷链储备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安康说。

  据了解,由贵州黔康盼诚食品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贵州省畜禽肉类冷链储备项目总投资4.89亿元,规划用地面积125.39亩,建设内容有屠宰加工车间、冷却车间、分割车间、冷库、无害化处理车间等。

  “屠宰加工车间厂房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了,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处理车、消防水池、锅炉房、生活水池这些小单体的基础施工已经开始了,预计在5月中旬完成这些小单体的主体结构的全部施工。”陈安康说。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猪屠宰每年45万头,熟食加工每年2万吨,冷藏库库容48787平方米,存储量5000吨,将有助于保障全省畜禽肉类产品的市场供给、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提升全省畜禽肉类战略储备能力,推动完善全省生鲜冷链系统与转型升级,促进我省“菜篮子”民生保障工程实施。(查姜维 陈祺)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