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推行“三化”服务打造营商高地

2021-12-10 17:07:02  来源: 新华网

  在中共贵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贵在有理》网上理论访谈节目中,观山湖区委书记、观山湖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罗杨表示,观山湖区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现政务服务便捷化、招商服务贴心化、企业服务精准化。

  罗杨介绍,观山湖区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提出“人人都是营商软环境”的服务理念。在实现政务服务的便捷化上,观山湖区通过新建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整合各部门审批办理事项,不仅解决了过去业务分散、群众多头跑的问题,还配备了无声叫号、自助服务等系统设施,用智能化的手段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观山湖区以现代服务产业试验区为平台,探索出台了消费、商务、金融服务、代办服务、医养健康、人才资源服务六大招商服务套餐。组建了“招商尖兵”,明确了县级干部牵头的产业链“链长”,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全面优化招商服务,提升招商实效。通过县级干部全部包保企业,持续开展“政策大落实”“企业大走访”“问题大清仓”三大行动,实现企业服务精准化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 刘昌馀 栾小琳]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