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一路向阳花开

2022-03-21 17:43:25  来源: 新华网

  向阳花,代表着积极向上、欣欣向荣,而有这么一群人将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救助赋予其中。

  他们就是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检工作室的检察人员们,面对遭遇横祸的未成年被害人,他们四处奔走,处理好案件的同时为其申请一笔笔救助金,并请专业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家庭指导;对于未达刑事责任年龄的涉罪未成年人,他们用心用情,思考各种方式开展感化教育,让迷途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如今,他们的爱岗奉献得到了相关案件数量下降的回报,工作室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前不久还入选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人员、心理辅导老师、爱心律师等也加入这些志愿活动中。

  他们致力于实现“无案件可办”的目标,坚持与未成年人风雨同行、一路向阳。

  记者:吴斯洋、崔晓强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