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一根铜丝线 编织新生活

2022-04-28 09:53:10  来源: 新华网

  今年53岁的田维富是2017年从贵州省新蒲新区永乐镇搬迁到松源社区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因左脚残疾,日常行动十分不便。但有着20多年家电维修经验的他却有一双巧手。一次偶然的机会,田维富在抖音上看见铜丝或铝丝编织的工艺品很特别。受到启发后,他便开始用手中的工具和家电维修中剩余的铜丝开始了铜编工艺创作之路,一直坚持到现在。

  互联网为田维富打开了一个学习和创作的新世界。在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后,现在,一根根铜丝在他手中穿梭,花卉盆景、动物摆件等一件件惟妙惟肖的铜编工艺品就诞生了。如今,有不少邻居愿意找田维富学习技艺,这些工艺品除了可以售卖增加收入外,还大大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记者:刘勤兵

  摄制:宋亮亮

  报道员:韩贵秀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