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华全媒+丨“草莓博士”李世瑶的草莓种植经

2022-07-13 10:12:26  来源: 新华网

  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双戛街道中箐村,位于“贵州屋脊”之上。由于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草莓幼苗分化成熟快,因此也被誉为“草莓育种天堂幼儿园”。

  当地有一位名叫李世瑶的草莓种植大户,被乡亲们赞誉为“草莓博士”。2017年博士毕业后他毅然回到家乡,进行数十个草莓品种的选种培育示范工作,帮助当地草莓产业由粗放种养转为科学高效种养。早晚身披棉袄,中午汗流浃背,已是他的工作常态。行走在田间地头,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是他不变的初心。

  如今,他创建的六盘水山海园山地特色农业示范基地,已从最初的2个大棚发展到50个大棚,种植品种也从草莓拓展到西瓜、紫苏、水稻、玉米选种培育。草莓大棚里香甜空气弥漫,乡亲们在学会科学种养技术的同时,钱包也鼓了起来。

  记者:周宣妮、田德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