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春走基层|277米!穿行日月

2023-01-24 10:24:21  来源: 新华网

 

  成贵高铁鸭池河双线特大桥,是全线跨度最大的桥梁。桥梁全长971米,最高处距离河面277米,是世界上最大跨径中承式钢混结合提篮拱桥。

  每天,鸭池河大桥有110多趟高铁动车组通过,运送乘客10万多人。

  春运期间,贵阳高铁工务段黔西检查工区职工坚守岗位,穿行于日月之间,巡查在大桥之上。

  他们手持小锤、望远镜、手电筒等工具,对大桥的钢结构、外包混凝土、供电设备等进行细致检查。

  在277米的高空,徒步爬行,他们一样会胆怯;日夜颠倒,他们一样会疲惫。不分昼夜,他们都奔走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很少被人看见,他们只是说:“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他们最大的心愿是:保证列车旅客春运期间能够安全到家。

  春运正在进行时,谨以此片,向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每一个人致敬。

  记者:刘勤兵、杨焱彬

  编辑:王洪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邓娴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