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全球连线|急诊科里的女性力量:守护群众健康 见证医疗发展

2023-03-10 09:22:17  来源: 新华网

  急诊科承担着医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不分白天黑夜,这里的医护人员总是步履匆匆,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由于面对的病人往往病情急迫、病种复杂,医护人员需要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较高的应急能力,相应承受的压力也较大。

  地处中国西部的贵州省人民医院,急诊科里的女性医护人员占到了近百分之八十,她们中有“95后”二胎妈妈,初到抢救室对死亡的恐惧感如今已成为对病人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还有工作30余年的ICU(重症监护室)护士长,从复苏室到综合ICU再到急诊ICU的工作经历,使她见证了中国西部城市医疗卫生条件的发展进步……

  记者:吴斯洋 吴思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