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贵州遵义: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精细服务与管理

2023-03-25 18:05:24  来源: 新华网

  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通过划小治理单元、扩大治理主体,让居民楼栋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

  洗马社区位于遵义市老城区,很多数十年前修建的居民楼已成为没有物业、没有业委会、没有管护资金的小区。

  2021年,社区启动“红色美丽楼道”改造工作,将熟门熟路、受人信赖的党员、热心居民发展为社区联户长,集合众人智慧,逐步改善社区环境。2022年,洗马社区扩展服务范围,将“红色美丽楼道”工作进行“升级”,推行“五在楼栋工作法”,打造“红色美丽楼栋”。

  下一步,遵义市汇川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让社区真正成为居民安心、安身、安业的幸福家园。

  记者:崔晓强 杨焱彬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吴雨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