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新华全媒+|春茶满园吐新绿 湄潭老乡笑开颜

2023-04-09 17:03:18  来源: 新华网

  又到一年春茶采摘季,在贵州省湄潭县的多处茶园中,春茶飘香,茶农正忙。湄潭县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茶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村经济中重要的支柱产业。

  每到采茶时节,采茶群众从清早就开始在茶园采摘,到傍晚时分前往周边的茶青交易市场将一天的劳动成果变现,持续获得收入。

  近年来,以茶兴旅、茶旅一体成为当地新的发展思路,观“茶海”、品“茶汤”、逛“茶村”也被不少游客纳入到旅游项目中。采摘忙、交易火、旅游旺,满园的茶香不仅带动经济发展,更为老乡们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接下来,当地还将在加大茶农技能培训、提升产品附加值、开展新媒体直播带货等方面下功夫,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吴斯洋、刘勤兵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