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长坪乡:多样活动喜迎党的生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松桃长坪乡:多样活动喜迎党的生日

2023-06-30 19:26:40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6月30日,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松桃苗族自治县长坪乡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党的102岁生日。

  当天,在长坪乡董汝村,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庄严宣誓,上党课。为防止土地撂荒,该村党支部还组织一项有特别意义的活动,帮助村里脱贫户贺再州户可能撂荒的土地种上红薯苗,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劳动的积极性,耕种好自家土地,拒绝土地撂荒。贺再州户家里年轻劳动力全部外出务工,只剩患有残疾的贺再州在家,劳动力不足,导致土地没人耕种,通过此次活动为他一家送上党的温暖。

  贺再州得知村里帮自家土地种上红薯苗时,感动的说到,“我还以为今年我家黑水坝那块地要撂荒了,太感谢村里的帮助了,感谢党”。

  活动中,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影响党员们劳动的积极性,大家互相配合,几个小时把2亩多土地全部种上了红薯苗。党员们纷纷表示,粮食是农民的根,只有积极劳作才能保障他们老百姓的粮食安全。

  党员欧久斤说,“我们不仅要帮助贺再州家种上红薯苗,活动后我们还要动员哪些可能撂荒土地的农户积极劳动,做他们的思想工作,防止土地撂荒”。

  在长坪乡和平村,村党支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谱写农村党建华章”为题上党课、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现场参观欧百川故居陈列馆,学习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全面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同时和平村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村委会办公区域、村组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内的杂草、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提升村容村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党员的生活、坚定党员的意志,更加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长坪乡宣传委员唐桥芝如是说。(胡伟 杨秀远)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