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守护“大水缸”管好“源头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守护“大水缸”管好“源头水”

2023-08-15 17:51:35  来源:三都水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8月15日,正值首个全国生态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用心守护群众的“大水缸”安全。

  当天,在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甲晒水库,工作人员沿库区开展风险隐患的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居住在准保护区内群众生产生活是否存在可能影响水库水质问题隐患,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是否存在新增排污口、违建项目、违法网箱养殖等问题;对发现在保护区范围的违法垂钓者,现场予以劝离,告知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同时向周边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在大河生态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检查设施运行情况,沿河巡查都柳江流域大河至县城段是否存在新增设排污口、违法排污等情况。

  “下一步,三都县将持续以排查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隐患为重点,以改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为目标,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水质监测,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长期稳定达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三都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石洪书说。

  一方好山水,满眼皆生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问题发现和整改,有效改善了库区水环境,保护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免受污染,对发动当地群众积极支持水源地保护工作、保障饮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罗仕燕)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