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打造“畅安舒美”公路 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松桃:打造“畅安舒美”公路 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2023-08-15 18:24:26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换护栏、路面修补、路基路面保洁、排水沟清理……连日来,在G242线松桃苗族自治县太平营路段,松桃公路管理段养护工人们穿着橘红上衣,顶着炎炎烈日,脚踏热土,用辛勤汗水和晒得黝黑的皮肤换取松桃公路“畅安舒美”通行环境。

国道242线四方井路段路面修补施工现场

  同样是在G242线,松桃公路管理段联合省交通执法六支队二大队对沿线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附近商家非常不理解,既要把这项工作开展下去,又要兼顾到商家的情绪,与商户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沟通,公路沿线违规设立的标志标牌得以顺利拆除。”工人张海林如是说。

国道242线粑坳路段,松桃公路管理段联合省交通执法六支队二大队对沿线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

  G242线是贵州松桃、湖南花垣、重庆秀山三地的重要交通要道,公路连接着4A级景区松桃苗王城、铜仁凤凰机场,沿线串联了8个乡镇14个村的多个村集体经济特色水果基地。地理位置关键,路况良好,这条路线每天的车流量达1万车次以上,有着许多往返于松桃、花垣、秀山三地运送果蔬、粮食、农副产品的大货车,是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通道。

国道242线黄板路段,养护工人正在对标志标牌进行清洗

  “G242线车流量大,重车多,导致路面损坏快。”松桃公路管理段负责人孙国祥说:“为保障群众‘畅安舒美’的出行需求,松桃公路管理段抢抓汛期晴好天气,积极推进公路路容路貌综合治理。”

国道242线雅山塘路段,养护工人正在对路面进行修补

  G242线路容路貌综合治理,只是松桃公路管理段打造群众“畅安舒美”出行路段之一。

国道242线雅山塘路段养护工人正在对路面坑槽进行清理

  近年来,松桃不断完善公路养护管理机制,探索区域化养护管理方法,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积极打造管养路段“畅安舒美”升级版,推动松桃公路高质量发展。

国道242线四方井路段养护工人正在对路面坑槽进行修补

  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得松桃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营造了“路面完好、路缘清晰、标识醒目、设施完善、排水通畅、路域洁美”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胡伟 杨仕光)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