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09-22 15:29: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22日电(记者周宣妮)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贵州省纪委监委近日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贵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仕和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占用下级单位公房问题。2012年至2020年,张仕和在担任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水矿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下属所送高档酒水、购物卡等礼品,长期占用下级单位公房,用于存放其个人物品。张仕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雷文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8年至2021年,雷文蓉在担任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并饮用高档酒水。雷文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此外,贵州省纪委监委还通报了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毛有智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安排使用公款购买年货,违规安排配备KTV娱乐设备问题;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指挥部配套项目管理部原副总经理安杰违规收受礼品,安排管理服务对象免费为其装修房屋问题;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姚佳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遵义市新蒲新区党工委原委员、管委会原副主任毕荣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铜仁市乡村振兴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朝清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烟酒问题。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