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快乐课间操“跳”出新花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快乐课间操“跳”出新花样

2023-10-26 11:51:01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利用体育课、大课间等活动时间,组织学生开展日常体育锻炼,并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彰显民族特色、具有一定锻炼强度的课间活动。

  上午九点,走进三都县第三幼儿园,记者看到老师正在带着孩子们进行热身运动,随后进行击掌跑操,接着玩起了丢手绢、老鹰捉小鸡等游戏,拍球、运球、水族铜鼓舞等也融入其中,让小朋友们在快乐地做游戏中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这个课间操很好玩,而且还能锻炼身体,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三都县第三幼儿园幼儿石泠钰说。

  据了解,三都县第三幼儿园围绕“放飞童真,育见未来”的办园理念引领着幼儿园的发展,其中,在早操课程的探究与实践中,一直在不断的提炼和优化。“快乐篮球操”的编排采取了民间游戏、篮球技能和音乐相结合的方式,背景音乐既具有快乐的节奏感,还融入了水族韵味,充满了趣味性和游戏性,让幼儿在运动中心态变得更阳光、大脑变得更聪明、身手变得更敏捷、体魄变得更强壮、交友变得更融洽、童年变得更快乐。(李荣发)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