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冬笋俏市场 村民喜算丰收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赤水:冬笋俏市场 村民喜算丰收账

2023-11-15 15:21:32  来源:新华网

  眼下,正是冬笋上市的时节。11月14日,赤水市旺隆镇朝阳村的笋农们在竹林里寻笋、采笋,在家门口分拣后销售,增加收入。

  近年来,贵州省赤水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建共享”发展战略,立足“竹”资源禀赋,坚定不移厚植竹优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笋农”的组织方式,上门收购笋农的冬笋,进行笋加工,延长竹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新华网发(张浪 摄)

  11月1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朝阳村竹林里,笋农赵学文展示挖到的冬笋。新华网发(张浪 摄)

  11月1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朝阳村竹林里,笋农们谈论冬笋上市价格俏,喜算丰收账。新华网发(张浪 摄)

  11月14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朝阳村竹林里,笋农赵学文寻笋、采笋。新华网发(张浪 摄)

  11月14日,赤水市旺隆镇朝阳村笋农赵学文在竹林里挖冬笋。新华网发(张浪 摄)

  11月14日,赤水市旺隆镇朝阳村笋农赵学文在竹林里处理冬笋。新华网发(张浪 摄)

  11月14日,赤水市旺隆镇朝阳村笋农罗远福在家门口展示挖到的冬笋。新华网发(张浪 摄)

  11月14日,赤水市旺隆镇朝阳村笋农罗远福在家门口分拣冬笋。新华网发(张浪 摄)

[责任编辑:吴雨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