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黄埔骑师学校挂牌成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黄埔骑师学校挂牌成立

2023-11-22 15:45:35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黄埔骑师学校在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挂牌成立,并举行挂牌签约仪式,中国马术协会书记成庆,贵州赛马城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晓舟,副县长杨秀举参加挂牌签约仪式。

  三都县有“中国赛马之乡”称号,水族也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水族群众喜爱养马,更喜欢赛马,马文化基础条件优越。三都黄埔骑师学校隶属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由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与贵州赛马城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合作运营,旨在进一步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凝聚职业学校与社会的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质量。整合各类资源,发挥马文化、马赛事、马休闲功能,形成集竞技赛事、休闲旅游、马文化体验、民族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职业学校为社会服务的功能,满足企业对高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努力拓宽学生教学实践和就业创业的渠道,进一步把特色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动能,以“马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三都文体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欧圣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