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果冻橙丰收 果农笑开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松桃:果冻橙丰收 果农笑开颜

2023-11-24 15:44:38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时下,正值橙子收获季节,在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九江街道杨柳社区枇杷湾爱媛果冻橙种植基地,枝繁叶茂的树上,黄澄澄、沉甸甸的果冻橙压弯枝头,十分诱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一派丰收景象。

  “入园采摘8元每斤,采摘达15斤以上,按6元每斤收费……”11月22日,爱媛果冻橙基地负责人杨秀明电话响个不停,不时有游客咨询入园采摘果冻橙的价格。

  据杨秀明介绍,11月17日开园以来,入园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特别周末,园内体验采摘的游客特别多,大多来自县城周边,每天有300余人。

  “果园全部采用牛粪、羊粪生态有机肥作为肥料,绿色生态种植,生产出来的橙子皮薄汁多,果香味浓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订单供不应求。”基地内,杨秀明一边指导工人把果子按大小分类打包,一边介绍:“目前在杨柳社区、炮里社区共种植果冻橙800余亩,基地长期固定工人有15人,从施肥、修剪、植保都需要大量的工人,每年带动劳动力就业约4000人次左右,发放劳动就业工资可达30余万元。

  “月工资5000元,主要负责施肥、剪枝、除草等管护工作,现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在外很难找到像这么轻松的工作,关键是可以照顾家庭。”现年59岁的陈永州,之前一直在广东、浙江等沿海城市务工,今年四月,他成为爱媛果冻橙一名工人,对于家门口的这份工作,他非常满意。

  “目前挂果300余亩,其中有80亩已被上海客商提前预订。预计产量在13万斤,按批发价4元每斤计算,收入可达52万余元。”杨秀明说。(胡伟 向于月)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