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村户,提高群众警惕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反诈宣传进村户,提高群众警惕度

2023-11-24 15:55:23  来源: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20日,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进村入户,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与老百姓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与群众亲切“拉家常”的方式,对当前常出现的电信诈骗案的特点、形式和防范进行讲解,并以身边发生的事实案例以案说教,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听进去、愿接受,起到精准防范的效果。同时现场指导老百姓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抖音、快手、微信等平台关注国家反诈中心相关账号,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

  通过此次入户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水平。紫云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群众,做好宣传,让防诈骗知识入脑入心,努力营造全面反诈良好氛围,增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施青翠)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