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供电局:当好菜农“电保姆” 助力冬季蔬菜种植-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松桃供电局:当好菜农“电保姆” 助力冬季蔬菜种植

2023-11-29 10:40:11  来源:松桃县委宣传部

  “随着气温下降,恰值冬季蔬菜育苗、移栽、出售的关键时期,大棚里的浇水、控温、通风等设备全靠电来掌控,如今在用电这方面,供电服务全程跟进,随叫随到,一点都没让我操心。”11月27日,在贵州省松桃县大坪镇下街反季节蔬菜种植基地,面对又一次主动上门服务的南方电网松桃供电局青年服务队员,民和绿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明祖感激地说。

  据了解,民和绿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早于2012年建成,总投资50余万元,建有占地20多亩的30个反季节蔬菜大棚,主要种植青椒、黄瓜、芥菜等时令或反季节蔬菜品种,年生产蔬菜达2万公斤以上,年总产值30余万元。产品不仅供应当地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饭店外,还销往铜仁、秀山及湖南周边县市,经常供不应求。

  “秋后种下的芥菜、西兰花、冬瓜已经冒叶生茎,长势良好,只要大棚温湿度管理到位,年前就能够出货销售,每个大棚收入3000多元,是没有问题的。”一谈到自己种植的蔬菜,杨明祖脸上总是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下,明年合作社将扩大生产规模,种植面积扩大至50亩,同时,吸纳周边农户劳动力100多人就业,形成育苗耕管、贮藏保鲜、冷链物流、精深加工等一体的全链条绿色蔬菜产业,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电力足,产业兴。为全心全意当好菜农“电保姆”,松桃供电局针对辖区种植产业特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增值服务,主动上门为其解决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用电分析和技术指导。不定期对蔬菜基地大棚的用电线路、喷淋和控温设备等进行检修维护,及时向种植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其安全、科学用电,以电力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再提速。(胡伟 田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