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罗甸:脐橙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罗甸:脐橙丰收

2023-12-06 09:51:59  来源:新华网

  12月5日,农民在罗甸县龙坪镇脐橙基地搬运脐橙。

  近日,贵州省罗甸县的脐橙迎来收获季,农民在脐橙种植基地采摘、搬运脐橙,供应市场。

  近年来,罗甸县因地制宜,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脐橙、火龙果、沃柑等水果种植,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务工收入、产业分红等方式实现增收。2023年,罗甸县脐橙种植面积约3.47万亩。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5日,农民在罗甸县龙坪镇脐橙基地分拣脐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5日,农民在罗甸县龙坪镇脐橙基地采摘脐橙。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5日,农民在罗甸县龙坪镇脐橙基地将采收的脐橙装车。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5日,农民在罗甸县龙坪镇脐橙基地分拣脐橙。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12月5日,农民在罗甸县龙坪镇脐橙基地分拣脐橙。新华社发(史传鸿摄)

  12月5日,农民在罗甸县龙坪镇脐橙基地搬运脐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陈熙摄)

  12月5日,农民在罗甸县龙坪镇脐橙基地采摘脐橙(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肖伟摄)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