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意渐浓!三都各地农技人员“踏田”指导农户保生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寒意渐浓!三都各地农技人员“踏田”指导农户保生产

2023-12-07 16:23:16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秋冬时节,三都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迎来了大幅度的降温天气,为农作物管护增加不少困难。三都县第一时间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地、山林查看实情,指导农户有效应对低温天气。

  “我们可以加膜,也可以盖草,让它的地温提高,让我们的苗床的温度适合我们的辣椒生长。”大河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莫凡在现场指导说。

  在大河镇营寨村辣椒育苗示范田里,一个个育苗大棚整齐排列,温暖的大棚里一株株嫩绿的辣椒苗破土而出,长势喜人。近日,气温骤降,不少农户担心自家的辣椒苗经受不住低温天气,听说有农技人员来指导农作物管护,大家纷纷聚集到田间地头,认真听农技专家讲解施肥、保暖、病虫害防治等冬季管护知识。

  在大河镇奇江村茶叶种植基地,连绵起伏的茶山碧绿青翠,时下正是秋茶采摘的收尾期,也是秋冬管护的关键期。农技人员正在为群众详细讲解茶叶的抗寒保效、修枝、除草、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为应对接下来的低温凝冻天气做好充分准备,为来年春茶采收保驾护航。

  “进入冬季了,他们经常上来指导我们怎么施肥、怎么管理,茶叶才能长得更好,来年我们才能有更好的收入。”大河镇奇江村村民吴文仙说。

  据了解,三都县今年秋冬种完成粮油、蔬菜等种植面积21.15万亩,管护的茶园面积10.84万亩。入冬以来,农技部门紧盯群众农业产业发展,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技术专家深入田地、山林、产业基地,第一时间指导农户做好重要农作物防寒抗冻、科学管护,全力守护群众作物安全,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周忠能 欧圣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