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化学趣味实验科普进校园 点亮学生心中科学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化学趣味实验科普进校园 点亮学生心中科学梦

2023-12-08 16:06:1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12月6日,在三都县科协组织下,三都县第三中学开展化学趣味实验“科普”活动。

  操场上,老师用常见的酒精、铁丝等生活用品,分别为同学们展示了“魔幻的气体”“神奇的杯子”“水中火焰”“火星四射”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神奇趣味化学实验,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科学现象背后的知识。实验过程中,师生亲切互动,同学们大胆提问,老师详细解答,让大家在生动有趣的实验中掌握化学知识。通过“演示+互动”的方式,把科学零距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引导同学们透过现象探究本质,科学观察、积极思考、大胆提问、勇于探求真理。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将趣味性与科普性有机结合,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使学生在感受科学魅力的同时,拓宽科学视野,提升科学素养,激发他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进取精神。

  “今天老师所演示的科学实验,让我明白了学习科学的重要性,让我更加地热爱科学。”三都县第三中学学生梁起鑫说。(苏沛柔)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