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糍粑走俏市场 赶制订单生产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糍粑走俏市场 赶制订单生产忙

2024-01-08 18:16:28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临近,三都县各糍粑加工厂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刻,工人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供应市场需求。

工人在车间忙碌

  走进大河镇返乡工业园区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糍粑加工车间里蒸汽弥漫、米香四溢。糯米浸泡、搅拌、上甑……工人们分工有序,铆足干劲、加紧生产,一派忙碌景象。待木甑中的糯米蒸熟后,便装进打糍粑机捣碎成泥状,通过成型器加工成大小统一的糍粑,最后在定型器作用下,一个个色泽圆润、品相十足的糍粑便新鲜出炉了。

  正在忙碌的工人杨兴连是当地村民,家里离工厂只有几分钟路程,每日上班十分便利,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让她对生活充满了幸福感。

上甑蒸米

  “来这里上班走几分钟,每个月工资有两三千元,一个月还有几天休息时间。”务工群众杨兴连笑容满面地说。

  一边是糍粑生产线接连运转,另一边的打包发货中心也同样忙得热火朝天。工人们忙着分拣、装箱、打包,快递员扫描快递信息后开始装车,将这些糍粑发往全国各地。

  “现在平均日生产量4千斤以上,主要在抖音、淘宝、拼多多等线上平台销售。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开发更多的口味,扩大生产规模。”三都县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韦盛说。

打包糍粑

  据了解,贵州千亩农夫食品有限公司从2023年开始投资生产,现已开发了玉米、高粱、红豆、原味4种口味的糍粑。每当临近春节,糍粑都迎来生产和销售旺季,成为年货市场上的爆款美食。目前,该公司糍粑加工车间每日订单量在3千单左右。(苏沛柔 王殷富 杨改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