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村里响起两会大喇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村里响起两会大喇叭

2024-01-30 18:43:09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省两会精神,三都县充分利用村里的广播大喇叭,将省两会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宣传第一时间传播到各村寨。

  将于今年七月毕业的大学生潘政香刚放了寒假在家,平时除了帮父母做些农活儿外,其余时间都在复习备考。这几天听着村里的喇叭一直在播放省两会精神,让自己对即将毕业踏入社会更加有信心。

  “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我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能够为家庭和社会做出贡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促进就业增收措施,如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新创业的,将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潘政香说。

  一边听着广播,一边忙着准备生猪喂养的饲料,村民熊志刚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2023年家里养殖的生猪订单不断,村里的大喇叭经常播放一些党和国家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一些好政策,有时还有种植养殖技术指导,让他可以边听广播就可以在田地间、养殖场里进行实时管理。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增收’,在我们少数民族地区,很多家庭都是依靠传统的农业和手工艺为生。政府通过提供技能培训、拓展就业渠道等措施,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这对于我们养殖户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可以借助我们政府的支持,扩大养殖规模,提高技术水平,从而增加收入。”三都县养猪大户熊志刚说。(周忠能 欧圣兵 杨玉子 潘家现 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