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去年发放近1.3万笔公积金贷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去年发放近1.3万笔公积金贷款

2024-02-04 10:58:46  来源:贵阳日报

贵阳去年发放近1.3万笔公积金贷款

为职工节约购房利息支出9.19亿元

  来自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消息,2023年,该中心发放公积金贷款12932笔共62.56亿元,支持职工购买住房151.48万平方米,与同期商业性住房贷款相比,偿还期内可为贷款职工节约利息支出9.19亿元,户均节约利息7.11万元,极大缓解了贷款职工购房还贷压力,有力支持缴存人来筑就业安居。

  2023年,该中心在确保日常业务正常运作的前提下,细化贷款资金计划安排。一是优先供应首套房贷款、纯公积金贷款资金需求,全力保障缴存人刚性住房消费。二是重点支持贵安新区及“保交楼”楼盘项目公积金贷款,服务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保交楼”工作有序推进。全年安排贷款资金计划62.72亿元,实际发放62.56亿元,计划完成率99.74%,贷款资金实现“应用尽用”。

  同时,该中心精准施策,调整优化贷款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一是差别化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加大对刚需、多子女、贵安新区购房缴存人贷款支持力度。二是省内首推“首付冲抵”业务,支持既提又贷。三是放宽异地公积金贷款的户籍地限制,省内其他市(州)和省外缴存职工均可在贵阳贵安购房贷款。四是支持有条件缴存人“愿贷再贷”,将两次公积金贷款时间限制从首次贷款结清后12个月缩短为6个月。(记者 商昌斌)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