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贵州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在遵义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4年贵州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在遵义启动

2024-03-20 16:12:33  来源: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杨野摄)

  新华网贵阳3月20日电 3月19日,2024年贵州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在遵义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号召全省学校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节目表演精彩纷呈,展现了传统与现代体育的完美结合。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宣读了阳光体育运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热爱运动,热爱生命,树牢“健康第一”理念。

启动仪式现场舞龙表演。新华网发(杨野摄)  

  随着主席台上领导嘉宾共同推杆,2024年全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校园路跑活动热烈展开,师生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在阳光下奔跑,展现出青春的活力和风采。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杨野摄)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体教融合大会的现场观摩。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遵义市幸福小学、遵义市体校以及遵义市奥体中心游泳馆,深入了解了各校在体教融合方面的创新实践。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举行了阳光体育运动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篮球、足球、排球捐赠仪式。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体育局和贵州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向9市(州)各捐赠篮球、足球、排球共5000个。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全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全省千万师生阳光体育运动将贯穿全年,活动开展将与“达标争优”、体育课、课余训练、课外锻炼和运动竞赛相结合,与奥运、弘扬长征精神等主题结合,组织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走入竞技场,人人爱运动、个个会运动,让健康第一深入人心,营造教育体育系统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体育锻炼良好氛围。(杨野)

参会人员与学生一同体验冰壶项目。新华网发(杨野摄)

遵义市体校拳击项目训练。新华网发(杨野摄)

遵义市奥体中心游泳馆学员在训练。新华网发(杨野摄)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