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综合治理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综合治理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2024-03-25 16:50:09  来源:遵义日报

  为推动新蒲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新蒲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等,对新区城市环境开展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据了解,综合治理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堵点痛点,对六角井农贸市场至林达思乐为广场、万达广场、金科·中央公园城4号门路段开展集中治理,重点整治占道经营、道路两侧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

  在治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商户详细讲解如何维护店铺周边的卫生和秩序以及占道经营潜在的安全隐患,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提升市民的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到维护良好市容秩序和城市环境的行动中来,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幸福”的浓厚氛围。同时,督导沿街商铺切实履行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五包”责任,引导摊贩到农贸市场、规范区域售卖经营,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挪移至划定区域有序摆放。

  经过专项治理,六角井农贸市场至林达思乐为广场路段的骑门摊全面清理规范,金科·中央公园城4号门支路部分骑门摊、违规广告、乱停乱放车辆整治工作已见成效。(记者 张婷 黄颜)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