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病率10年下降38.04% 贵州省加大结核病防治保障力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发病率10年下降38.04% 贵州省加大结核病防治保障力度

2024-03-27 10:00:44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3月21日,贵州省2024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无结核社区创建启动仪式在铜仁市万山区举行。

  长期以来,我省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将其作为实施重大疾病防控专项行动的重要工作。尤其是近几年,全省持续加大结核病防治保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结核病报告发病率在近10年间下降了38.04%。

  今年,贵州省启动覆盖全省9个市(州)的10个社区省级无结核社区创建工作,将通过主动筛查、预防性治疗、规范诊治管理、提供心理和营养支持、提高结核病诊疗能力、全方位关怀患者等综合措施,创新探索符合贵州实际的结核病综合防控模式,为2035年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进一步夯实基础。

  据悉,全省各地各部门将健全联动创建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加强重点人群结核筛查,尽快实现结核病监测、干预、管理一体化综合防治管理。同时扩大参与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推动实现以点带面,探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记者 胡家林)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