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茶叶品牌推介暨春茶开采活动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茶叶品牌推介暨春茶开采活动举行

2024-04-01 17:13:51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3月28日,平坝区茶叶品牌推介暨春茶开采活动在平坝区高山云雾茶场举行。平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波,安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龙,平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先齐,副区长黄君,全区17家茶叶种植企业、合作社负责人,茶业经理人,茶文化爱好者以及网络达人等百余人参加推介活动。

  活动现场,平坝区茶叶协会会长王家道作茶叶品牌推介。副区长黄君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波宣布平坝区茶叶品牌推介暨春茶开采活动启动。活动还举行了文艺表演,为聘请的平坝区茶文化宣传大使颁发证书,进行了双手采茶培训。随后,茶叶专家学者们热烈交流,共续茶缘、共话茶事、共谋茶业。

  此次活动以“平坝邀您上春山 采春茶 品春韵”为主题,由平坝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平坝区茶叶协会、贵州双木农机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进平坝区春茶采摘、加工、营销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挥平坝区茶品牌的“名片效应”,助力安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全区茶叶品牌推介活动,目的是凝聚大家的力量,齐心协力,把平坝茶产业做大做强。下一步,我们平坝区茶叶协会将做好牵头工作,整合、高效利用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共同为平坝茶的宣传作出自己的努力。”平坝区茶叶协会会长王家道说。

  近年来,平坝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精神,紧盯茶叶富民的目标不放松,发挥茶优势,深挖茶内涵,提升茶品质,推动茶融合,促进茶销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茶山变金山、茶园变公园、茶区变景区的生动实践。据了解,目前平坝区茶园种植面积共3.51万亩,投产茶园面积2.2万亩,孕育出包括“贵安”“碧架山”“海巴塘”“禹沁”“贵安杉尖”等9个茶叶品牌,今年预计茶叶总产量可达0.128万吨,同比增长6.66%;茶叶产值预计可达到1.97亿元,同比增长6.48%。(张辉 王丹丹)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