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黄板镇:羊肚菌丰收好“钱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松桃黄板镇:羊肚菌丰收好“钱景”

2024-04-01 17:27:52  来源:松桃网

  春光无限好,农事正当时。眼下,又到了羊肚菌收获期,松桃苗族自治县黄板镇当摆村的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迎来了春日“丰收季”。

  连日来,在黄板镇当摆村羊肚菌基地,整齐排列的黑色大棚内,一朵朵羊肚菌争相破土,形态壮硕饱满、长势喜人,村民们穿梭在菌垄间,小心翼翼地将菌朵割下放进筐里,运回加工基地分拣、烘干,一派繁忙景象。

  “我家是隔壁村的,平时在这里给老板管理大棚,今年的羊肚菌长得很好,老板开心我们也开心。现在正是采收的时节,我又过来采菌子,我们上班工资都是按天算,70块钱一天,上班很近很方便。”黄板镇当摆村村民石宗桥说。

  羊肚菌周期短、效益好、见效快,是药食两用菌,素有“百菌之王”的美称。眼下,正是羊肚菌的采摘期,种植户龙关英特别高兴,今年不仅产量高,品质也很好,基地每天忙着一边采收一边烘干,销售供不应求,市场“钱”景广阔。

  “今年,基地的出菌率蛮好的,一天可以采1500斤左右,鲜货每斤可以卖到100元左右,如果制成干货的话,每公斤可以卖到1100左右。”黄板镇当摆村羊肚菌种植户龙关英介绍。

  近年来,黄板镇当摆村大力发展羊肚菌种植,通过大户带动、群众参与等方式,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有效带动种植户经济发展和村民务工增收,羊肚菌已然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据了解,接下来该村将再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让羊肚菌成为群众的“致富菌”。

  “今年,我们当摆村种植羊肚菌220亩,目前正在陆续采收中,预计产量可达15万斤,是增收致富的好产业,下一步,我们准备再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黄板镇当摆村村委会副主任龙杨介绍。(周丽 曾凌峰)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