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公安交警:筑牢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公安交警:筑牢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4-04-07 16:56:54  来源:安顺日报

  清明节假期,群众返乡祭祖、扫墓踏青等出行活动大幅增多,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安顺公安交警以“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结合辖区祭扫习俗和出行规律,多举措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据了解,清明假期迎来祭扫、出游高峰,高速公路、景区、各墓区周边、农村国省干道车流量均有明显上升。为此,安顺公安交警科学部署,在墓区、高速公路桥梁、隧道、景区、城乡接合部、农村主要干道等关键节点周边强化警力部署,通过设置固定加流动执勤点的方式加强指挥疏导、秩序管控,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同时,假期是非法营运、酒驾醉驾、农村“两违”等违法行为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高风险期,为了从源头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安顺公安交警科学部署,在城区主次干道、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设置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农村“双违”“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织密交通违法防控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此外,假期期间,安顺公安交警根据往年交通流量情况分析,提前做好分析研判,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公布辖区流量研判、天气变化、临时管制、易拥堵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等信息,做好安全出行提示。安顺公安交警指挥中心24小时在线不间断开展网巡,利用监控平台和指挥调度系统,加强交通流量分析研判,实时上传路况至导航软件,向车主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引导车辆提前分流,避开拥堵路段,全力保障假期道路安全畅通。(记者 罗野)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