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实施农村卫生厕所改造1.27万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实施农村卫生厕所改造1.27万户

2024-04-07 17:13:13  来源:黔西南日报

  3月中旬以来,我州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农民主体、群众视角,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在兴义、安龙、义龙等9个县(市、区)陆续启动实施新(改)建2024年“厕所革命”农村户用卫生厕所1.27万户,彻底解决农村卫生厕所简陋和入厕“难”问题,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改善广大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

  今年以来,我州采取“农户自建、镇村统建、合伙共建”相结合的方式,把农村厕所改造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来抓落实。本着“治污先治厕、治厕必治污、厕污一体”的思路,树立“小厕所、大民生”理念,按照贵州省确定的“省级指导、市州统筹、县区为主、乡镇实施、部门联动、共同推进”的原则,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厕所改造作为乡村振兴的硬要求、硬标准来实施,依据《农村三格式户厕建设技术规范》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农村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农村卫生厕所“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农村卫生厕所“设施配套齐全、卫生干净”,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活动,大力提升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

  我州坚持“公益性、便民性、开放性”和“属地负责、建管一体”的原则,把实施厕所改造纳入民生工程抓落实,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实用便捷、如厕文明”的要求,综合考虑“卫生环境、卫生健康、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等要素,从农村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建设了一批“功能完善、环境整洁、方便舒适”的农村卫生厕所,不断改善农村卫生环境。(记者 吴古昌)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