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六客专道岔大机脱杆捣固圆满落下帷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六客专道岔大机脱杆捣固圆满落下帷幕

2024-04-08 18:00:31  来源:六盘水车务段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在六盘水车务段、六盘水工电段等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于4月5日圆满完成了安六客专五站共计40组道岔大机脱杆捣固施工作业。

安六客专夜晚施工作业现场。邹克云 摄

  4月4日23时36分,在六盘水车务段六枝南站车间六盘水东站行车室内,每一名职工都在认真听取站长对当晚作业详细分工和安全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个细节都有人盯控,每一个环节都紧密相扣,这种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接下来的施工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夜晚施工作业现场。邹克云 摄

  为确保此次道岔脱杆捣固作业的高质量完成,六枝南车间做足了功课,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预案,仔细斟酌,细致筹划。同时,该段抽调施工精兵强将加强施工现场组织加强施工路用列车开行进路现场检查确认确保路用列车开行进路正确。

六盘水车务段职工正在现场盯控施工作业。邹克云 摄

  施工期间,该段技术信息科牵头,每日做好施工前技术交底,严格落实“四会”制度,确保施工盯控干部和作业人员人人清楚施工影响范围。通过钉钉群,对涉及施工作业的车站管理人员进行提示,视频或电话抽问关键环节卡控项点,确保清楚掌握施工方案、组织措施、应急处置等内容,并结合次日施工项目,提前组织参与施工作业的干部职工,进行施工推演,提升安全控制能力。

职工在认真听取站长对当晚作业详细分工和安全注意事项。聂汝博 摄

  在本次施工结束后,安六客专道岔稳定性得到显著提升,其站场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得到进一步补强。(孔维丽娅 聂汝博 张绍昌)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