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清明小长假 夜经济拉动消费“新引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清明小长假 夜经济拉动消费“新引擎”

2024-04-08 16:56:40  来源:安顺西秀区融媒体中心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随着天气转暖,安顺小十字商业圈步行街灯光璀璨,街道两旁摆满了售卖各式各样商品的小摊,裹卷、烧烤等小吃摊位都站着等餐的食客,各色亮眼招牌灯光斑斓交错,不少人还在步行街的标识景观旁边拍照留影,在朋友圈晒出美丽的夜色。

  夜游西秀打卡安顺特色街区,寻味安顺美食街体验安顺美食,走进历史文化街区感受诗意风光……清明小长假期间,西秀“月光旅游”成为新兴旅游中坚力量,“夜经济”蓄势发力,引爆假日市场。

  凉爽的夜晚不仅是本地人闲时散步的季节,更是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出游的好季节。清明时节,气候适宜。带上亲朋好友去一去不远的远方,让平时忙碌的心也放一放假。

  遵义游客王晓波:“平时工作比较忙,想着刚好也是清明节,所以这两天就带着小朋友来黄果树玩一下。在抖音上也看到安顺古城比较有意思,就带着小朋友来这里逛一下。这里整体的环境挺不错的,特色小吃也比较多,第一印象还是挺好的。”

  夜晚已经成为市民、游客消费的重要时段,节假日的到来不仅让游客玩得开心,更是让本地商户乐开了花。

  安顺小十字餐饮经营户皮小芳:“今天是清明的第一天,来安顺祭祖或者是旅游的人稍微多一点,我们家节假日的时候比平时的时候人稍微多一点,生意稍微好一点。”

  借助清明假期带来的客流,让商圈白天的热度延续到了夜晚。接下来,西秀区将持续打造多元消费场景,让“夜经济”升腾起“烟火气”,源源不断释放消费活力。(廖盈 罗爽)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