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遵义市累计接待游客322.93万人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清明假期遵义市累计接待游客322.93万人次

2024-04-09 09:48:25  来源:遵义日报

黔北春光美如画

清明假期我市累计接待游客322.93万人次

  清明假期,旅游市场活力满满,“假日经济”持续升温。3天假期里,我市累计接待游客322.93万人次,游客出游花费19.81亿元。

  假日期间,我市红色旅游持续火热。全市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62.6万人次,占全市游客接待总量19.26%。其中,遵义会议会址景区日均接待2.92万人次,是今年第一季度日均接待量的2.88倍。

  同时,我市围绕返乡探亲游、城市周边游、短途游、乡村游等,持续丰富场景业态,催生出更多样、更有趣的玩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

  清明时节好踏青。围绕春季旅游特色,我市各级文旅部门以“春赏花采茶”为主题,按照“3+6”模式,推出“清明出游·踏青赤水河谷”“清明出游·茶海漫乡之旅”“清明出游·探秘仡佬之旅”3条精品线路产品,以及6条自驾游线路,让市民和游客亲近自然,感受春日美好。

  文旅主题活动是清明假期旅游消费热点。围绕游客出游需求,我市各级文旅部门持续丰富旅游产品文化内涵和吸引力,推出34项文旅活动及特色优惠活动。例如,务川仡佬族祭天朝祖活动,吸引重庆、成都等地游客前来体验,仡佬之源景区游客达4.3万人次。正安桐花乡村旅游文化活动,带领游客畅游十里油桐花海,邂逅浪漫春光。桐梓杉坪景区“追风的人”文化季之第二届风筝文化季、绥阳黄金茶开采节暨“茶香一路·诗意满山”乡村旅游活动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新场景新玩法是清明小长假聚客引流增长点。围绕春游、春饮、春酿、春赏、春娱,我市文旅系统推出2024遵义市赏花采茶地图,实现品种、花期、精品旅游线路一图尽览,解锁春游遵义新体验,引来游客纷纷点赞。红花岗区“入梦山海经·神游百草秘境”、湄潭“上春山 赏百花”全民K歌樱花游乐美食节、赤水户外星空露营烧烤季等获得游客青睐。

  如今,游客对目的地的选择呈现多元化趋势,寻找一份独特的美食,也成为游客出行的选择之一。赤水推出的“熊猫宴”以及“春笋酸菜腊肉汤”“清炒竹荪蛋”、湄潭全茶宴等美食勾住了游客的味蕾,贵州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邀请游客亲手制作青团,感受春天的味道,新蒲新区樱花谷景区门口的清明粑香糯可口,让游客遇见一场春日盛宴。

  记者从遵义市文化旅游局了解到,据统计,清明假期,我市48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8.53万人次,其中,茅台酒镇景区4.95万人次、贵州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2.99万人次、赤水丹霞旅游区2.02万人次。

  假日期间,我市各级文旅部门扎实抓好产品供给、文旅活动、安全生产、市场秩序等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旅游市场环境。同时指导各大景区、酒店、涉旅企业等提升服务质量,严格执行“四免一多一减”优惠政策,进一步将“流量”转化为“留量”。全市共接待过夜游客77.39万人次,占游客总量的24%。(记者 向婧 黄颜)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