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新业态新玩法激发山地旅游市场活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新业态新玩法激发山地旅游市场活力

2024-04-11 15:35:22  来源:晴隆县融媒体中心

  晴隆县积极在景区开发新业态、新玩法,同时在茶园和茶企上做文章,加大茶旅融合的力度,进一步吸引游客前来打卡体验,激发山地旅游市场活力。

二十四道拐公路上行使的全地形越野车

二十四道拐公路上行使的全地形越野车

  “炮手准备,”“炮手已准备。”

  “保险打开,”“保险已打开。”

  “开炮!”

  砰!

  驾驶全地形越野车,在全长4公里的二十四道拐公路上来一次速度与激情的体验;一众游客相互配合,在崇山峻岭中体验一次开炮的豪情。晴隆二十四道拐4A级景区的新业态、新玩法每天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

炮手准备(左一拿红旗者为曾昌城)

火箭筒开炮

  “今天我们的这个山地全地形车,我觉得速度也非常的刺激,激情,也非常平稳。我们的二十四道拐,也真的是二十四道拐!这个拐来拐去的,非常的激情。还有今天我体验了三门炮,迫击炮、火箭筒,还有我们的榴弹炮,也是非常的刺激。也是物超所得,价有所值。”兴义游客曾昌城打开了话匣子。

  “我今天走了那个第一道拐到二十四道拐的时候,我的感受是到处都是群山峻岭。全地形车的话,就是在拐弯的过程中是很平稳的。当然我们也感受到先辈的不容易,在这个生命线里面给了我们后辈就是很大的一个体会,就是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然后就是这个火箭炮之类的,那么我就感受的是,我想到的是先辈他们的那个战斗紧张性,还有就是严肃性,让我们记住历史。”说到高兴处,海南游客吴二女手舞足蹈。

榴弹炮开炮

黎开发(前排左一)指导游客装填炮弹

  截至4月10日,全地形越野车、榴弹炮、火箭筒、迫击炮等体验项目共为景区增加游客3410人次,直接收入108430元。

装填炮弹(右一拍摄者为吴二女)

吴二女为同伴录制视频

  “地形车的话也有专人培训指导好,迫击炮、火箭筒,这也是有专人培训的,培训完了以后才让游客尽情地玩。这个节假日的时候游客量很大,每天玩迫击炮、地形车达到一两千人次,平时的话也就是四五百人次这个样子。”二十四道拐景区工作人员黎开发介绍。

  晴隆县共有茶园16.5万亩,涉茶企业500多家。近两年来,晴隆县积极在茶园和茶企上做文章,探索茶旅融合的路子。

  位于沙子镇沙子水库湖畔的黔峰生态园是一家茶企打造起来的茶旅融合观光项目,集茶山观光、采茶制茶体验、垂钓、自助烧烤、食宿于一体,成为游客打卡的新去处。

晨雾中的沙子水库和湖畔忙碌的茶山

采茶体验

  “做这么多体验还是能学到很多东西,长了很多知识,至少懂得这个茶叶它是怎么生产出来的。我们在这边吃烧烤,这个风景非常的好,鸟语花香,很自然很原始的东西,不会说那么商业化,都是很漂亮,山清水秀的,我们在这里玩得非常的开心。烧烤食材也特别的新鲜,非常好吃。很荣幸到这个地方来,后面还会带朋友,带一些公司,有团建之类的,还是会到这个地方来。”四川游客罗广川开心得很。

  “今天来到这个茶企,就是我一个不太愿意爱喝茶的人就闻到这个茶香,见证这个茶的一个生长过程,一个成熟的一个过程,我都觉得很想买一袋回去自己放在家里品尝。今天我也是彻底的感受了一下这边的一个风土人情。加上这边的一个烧烤很不错,这边的一个风景也是非常的优美,可以说是满载而归。”重庆游客刘露同样很开心。

刘杰(左四)向罗广川(左五)和刘露(左一)讲解制茶工艺

茶山上的自助烧烤

  据了解,自去年5月1日开业以来,黔峰生态园共吸引游客5000多人次,增加收入80多万元。

  “我们就建设了一些庭院、垂钓区域、烧烤区域,还有的环境绿化,我们大概投资了将近80万块钱。今年,我们一个显著的效益就出来了,我最多一次的接待游客将近600人,同时也给我们茶企和生态园带来相关的收入,今年的经济收入我们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10% 个点,就是吃住玩一体增收将近50万元。”黔峰生态园负责人刘杰话语中带着几分自豪。

  据不完全统计,晴隆县目前共有2个4A级景区和10多个景点,自去年以来共推出5个新业态和新玩法。截至4月10日,这些新业态和新玩法共创造旅游收入90多万元。(王霞 孔令相 龙耀宇)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