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黔西南推动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2023-03-31 18:50:45  来源: 新华网

 

  3月28日拍摄的贞丰县鲁容乡的百香果、芒果种植基地。新华网发(龙建睿摄)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发挥气候、生态环境、劳动力成本、政策等方面比较优势,全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强化农业现代化的支撑保障,推进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打造了一批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示范农业、特色农业样板,茶叶、食用菌、蔬菜、精品水果、中药材、生态畜牧业、生态渔业、薏仁米、特色林业、烤烟等十大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2022年全州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66.96亿元,增速4.3%,增速排全省第3位。

  

  普安县一家茶叶公司的工人在摊晾茶青(3月28日摄)。新华网发(洪应龙摄)

  位于安龙县的贵州福顺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在运送菌种包(3月28日摄)。新华网 黄勇摄

  一名工人在义龙新区顶效街道楼纳村鲜食玉米基地管护玉米苗(3月28日摄)。新华网 黄勇摄

  一名工人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黔西南州配送分中心搬运蔬菜(3月28日摄)。新华网发(龙建睿摄)

  3月28日拍摄的册亨县香蕉大数据扶贫产业园。无人机照片。新华网 黄勇摄

  义龙新区顶效街道楼纳村鲜食玉米基地(无人机照片,3月28日摄)。新华网发(龙建睿摄)

  3月28日拍摄的普安县一处茶园景象。新华网发(洪应龙摄)

  望谟县蔗香镇蔗香村的青柠檬基地的柠檬已开花结果(3月28日摄)。

 

[责任编辑: 王雪松 吴雨]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356